巴中城内交通糟糕

信件编号: BZSZ20220509104029421 来信时间: 2022-05-09 10:40:29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黄****
内容: 上下班高峰期,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今天在四小津桥湖校区二环路口,车辆占道抢道,右转道左转,无交警疏通管理,也无监控摄像,仅仅几十米距离就花了近20分钟,这种交通何以让人满意?同时城里好几个十字路口,左转与人行路灯同时开启,二三十秒时间既过不了几个车也增加了行人过斑马线的危险性,希望交通部门解决好交通问题,提高市民出行满意度。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公安局    答复时间:2022-05-13 10:39:41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津桥湖四小位于巴州区江南二环路,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后,辖区大队针对学校路段的交通组织进行多次调研,既要考虑到学生出入的安全,又要考虑到二环路作为城市主干道的通行需求,相继实施了以下工作措施:一是完善了该路段的标志标线标牌,在学生上放学时间段采用移动式红绿灯,对车辆进行分流;二是在学校门口路段设置“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靠点”,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单边停放;三是开启“护学模式”,上放学高峰期,执勤交警在学校路段指挥疏导交通,控制过往车辆车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师生安全出行;四是辖区大队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近期已在该路段完善了中央隔离栏,有效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下一步,辖区大队将继续加强该路段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营造校园周边有序畅通的通行环境。 
   关于城区多个路口左转弯与人行道灯冲突的问题,辖区大队近期将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城区红绿灯配时进行优化。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监督,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巴城道路畅通有序。          
                             巴中市公安局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