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在编教师是否缴纳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

信件编号: BZSJ20220513180203954 来信时间: 2022-05-13 18:02:0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王****
内容: 咨询事项 1,巴中公务员有缴纳补充医疗保险吗。 2,巴中事业编教师是否也缴纳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听说有的地方教师也给缴纳了补充医疗保险,和当地公务员享受同等医疗待遇。 申明:本人只是想咨询一下当地教师的医疗待遇,好给自己的后期职业选择一个帮助。希望书记信箱能保护我的个人信息,不要泄露,给我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也希望工作人员不要给我打电话,只需要在书记信箱回复一下我咨询的相关问题即可。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5-17 09:49:15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你好!    
   你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根据《巴中市职工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巴府办规〔2022〕1号)规定,巴中公务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和职工大额医疗保险(原称补充医疗保险)。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根据现行政策,巴中事业编制教师不属于公务员管理的对象,所以不缴纳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只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和职工大额医疗保险。如还需咨询医保政策,可电话咨询(电话:0827-5282667)。   
   感谢你的留言,感谢你对医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你工作顺利!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