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巴中在沪学子返乡问题

信件编号: BZSZ20220520225927734 来信时间: 2022-05-20 22:59:27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杨****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本人户籍为巴中市,现上海高校在读。近期,上海疫情有所缓和,各高校正在逐步开展学生返乡的工作,本人了解到巴中市对自上海市全境返巴的人员均实施“7+14”隔离政策。 首先想确认一下巴中是否能派出车辆在我们到落地成都时转移到市隔离?在成都市隔离费用预计300-800一天,加上每天40-70餐食费,总体费用超出大学生承受范围。因此希望作为我们深爱的家乡的巴中市能够将我们接回巴中隔离。 另外,本人了解到大学生需要自费承担隔离产生的费用。目前的隔离费用对于还未正式工作,没有收入来源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笔较大的开支,而对于家庭来说,部分不是独生子女的家庭,可能要承担多份儿女开支,想请问一下政府这边是否能够针对上海返乡隔离的学生有更优惠的收费政策。 临近毕业季,上海市或将有巴中学生陆续返乡,真心希望家乡能够给予我们一定的帮助,我们也会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不给家乡添麻烦,未来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中来。 期待您的回复,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2-05-25 11:19:57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按照成都市应急指挥部安排部署,乘坐G3284次上海虹桥至成都东站的所有乘客达到成都东站后由成都市应急指挥部安排专车集中转运至隔离场所实施集中隔离,其他市(州)不能派车前往成都东站接返大学生。集中隔离期间,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免收隔离场所的住宿费用。关于返蓉巴中籍大学生7天集中隔离结束后是否集中接返巴中相关事宜,我们将根据巴中市应急指挥部有关安排执行。 
   建议您密切关注“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成都市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登记报备;出发前提前进行核酸检测,以便入川时能够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乘坐飞机入川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