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万里长江”留言的回复

2022-05-26 16:37:24来源: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量:

网友“万里长江”:我们普通百姓可以做哪些应急措施来应对汛期带来的灾害?需要掌握哪些应急知识?

回复:一是经常了解气象信息,了解暴雨预警、雷电预警分级等常识,掌握天气变化情况; 二是正确应对暴雨山洪;暴雨来临前,选择地势较高位置避雨,要避免在低洼地带、山体滑坡威胁区域活动,注意收听当地气象防汛部门的预报。在发生暴雨洪水时,行人避雨要远离高压线路、电器设备等危险区域,雷雨时要关闭手机,不倚靠路灯杆、信号杆,避免与含金属物体接触,扔掉带金属的雨伞,留意周围是否有电线,保持距离避免触电伤害。另外,要留意外界动向,警惕泥石流等灾害。注意墙体结构,远离不牢固围墙 。三是家中常备应急药品、食品、饮用水、救生衣等应急救援物资,不可食用与洪水接触过的食物,如果房屋与洪水接触,要开展消杀。 四是熟记消防救援电话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