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绿水青山”留言的回复

2022-06-24 09:22:25 点击量:

网友“绿水青山”:我省对各地的河湖长制工作进行督查考核,有没有像国务院那样对河湖长制工作做得好的地方进行资金奖励?

回复:我省河湖长制工作自全面推行以来,以前主要靠精神激励,未落实资金奖励。前几个年度,对获得先进的单位和个人主要采取通报表扬的方式,表现优异、排名靠前的市(州)仅通过国家督查激励和水利部表彰方式进行。前几年我省因河湖长制工作受到全国表彰的先进单位有9个、优秀河湖长或巡河员及先进个人37个。省级两次表扬优秀河湖长或巡河员及先进个人1077名,先进集体160个。为进一步调动河湖长制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作内生动力,今年,我们加大了省级奖励。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省于2022年年初出台了《2022年四川省河湖长制激励工作实施方案》,本年度省级财政统筹安排2000万元省级水利发展资金,对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的市、县给予省级配套激励资金500万元;对考核综合排名前3的市(州)分别给予400万元资金激励,对上一年度进步最大的市(州)给予300万元资金激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