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蓝莓果汁”留言的回复

2022-06-24 09:43:14 点击量:

网友“蓝莓果汁”:巴中有很多洗车场的废水直排入河,老百姓往河里扔垃圾,意识比较淡薄,希望政府加大力度宣传。

回复:感谢这位网友的建议。您说的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尤其是农村河湖时有发生。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标本兼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监管整治,强化洗车行业废水排放监管,合理布置新建洗车场排水系统并实施排污纳管,对洗车废水直接入河的现象及时制止;对符合排污标准但还未申请排污许可的,积极督促办理许可;对需要整改的商户,积极督促整改,按规排放,并着重加强对无证排污行为的打击力度。另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持续开展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契机,运用各类媒体、宣传手册等载体,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全面推广雅安解放村模式,成立河长工作室,将保护河湖纳入村规民约、道德超市,实行村民河湖管护“三不四要”制度,打通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总之,河湖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生态文明建设创新之举,事关河湖生态持续利用,事关人民百姓幸福生活,事关子孙后代永续发展。2017年实施河湖长制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巴中全域禁止河道采砂,全面整治河湖岸线乱象,大面积发展河湖经济,持续发展全域旅游、生态康养,较好地平衡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如今,绿色生态成了巴中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巴中最靓丽、最鲜活、最拿得出手的名片。今后,巴中市将深入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持续保护好河湖生态,发展好河湖产业,加快打造出更多让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