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考试

信件编号: BZSZ20220913094530498 来信时间: 2022-09-13 09:45:3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熊****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一下,乡镇事业单位服务期限内是否能参加明年的市属事业单位考试呢?盼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9-15 10:00:41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市属事业单位考试一般分为公开招聘和公开选聘。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进的考生,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在对考进的考生办理相关手续时,对非在职考生办理新进人员聘用手续;对在职的考生办理调动手续。通过事业单位公开选聘考进的考生则直接办理调动手续。

按照《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新录(聘)用乡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乡镇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服务期限未满的,一律不得调动”要求,若您为乡镇在编在岗服务期未满的事业人员则不能参加公开选聘考试,若您要参加公开招聘考试则需要您和乡镇用人单位解除聘用合同后,且符合其他报考条件,可参加报名考试。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