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市中心医院入院做核酸需要同时做单检+混检是否合理?

信件编号: BZSZ20220920142639806 来信时间: 2022-09-20 14:26:39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岳****
内容: 我带女儿在巴中市中心医院入院,需要做核酸检测,疫情防控,这可以理解。但是单检混检不由自己选,医院自定同时取样单检+混检。医院解释单检是因为出结果时间短,但是混检出结果时间稍微长点就不可以吗?而且做了单检,为啥还要同时做混检?难道是检测中心对自己单检的结果不放心?请给予科学合理的解释。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2-09-26 09:31:55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留言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关于强化医院感染防控工作保障正常医疗秩序的紧急通知》:“一、严守院感防控底线不动摇,务必严格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新住院患者及陪护应持48小时(本土疫情期间,需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院,并在入院后24小时内复查1次核酸。”的规定,我院为进一步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杜绝核酸检测报告“假阴性”或“假阳性”,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急诊入院患者均采取快检+普检。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中心医院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