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公示好像有误

信件编号: BZSJ20220920161331381 来信时间: 2022-09-20 16:13:31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张****
内容: 《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和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工作的通知》巴人社发〔2022〕6号文件中的“第二、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不含专业技术类)证书的参保失业人员”好像写的有问题,和川人社发〔2021〕14号“二、完善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不含专业技术类)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从本通知发文之日起,在一个自然年度内每人可申领并享受1次补贴。享受同一职业(工种)高等级证书补贴的,不再享受该职业(工种)低等级证书补贴。”的内容有一定不符。省人社发的(不含专业技术类)在职业资格后面,而巴人社发的在职业技能等级后面,据了解(不含专业技术类)应该为职业资格证书下面的类别吧?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9-22 10:34:41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川人社发〔2022〕8号)精神,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企业在职参保职工或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参保失业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在证书核发之日(以发证日期为准)起12个月内申领技能提升补贴。从2021年起,四川省技能提升补贴的政策范围不包括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因职业技能等级没有专业技术类,我们在起草《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4部门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和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工作的通知》时,为保持”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参保失业人员……”语言连贯性,将“(不含专业技术类)”放在了“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等级”后面,故不存在政策公示有误的问题。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