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措施”推动发展百亿级巴山肉牛产业

2022-09-29 21:33:04 点击量:

发展百亿级巴山肉牛产业,巴中市将抓好五项关键措施攻坚突破。

一是抓好养殖基地。加快推进西南地区单体规模最大的巴州区鼎山镇1.7万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恩阳区群乐镇5000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通江县民胜镇安格斯肉牛育繁推一体化项目、平昌县雅拉德荣海福特种牛智能扩繁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努力培育养殖大户,大力引导千家万户,加快形成集聚效应,力争通过5年努力,实现全市存出栏肉牛50万头目标。

二是抓好饲草保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据测算,100亿肉牛综合产值,在饲草饲料环节就有30多亿的产值贡献。巴中市把饲草料作为巴山肉牛产业的重要基础,在恩阳区布局建设中国南方饲草料集散交易中心。引导农户种植两季玉米加一季小麦,大力发展青贮饲料,充分保障肉牛“口粮”。

三是抓好龙头企业。坚定不移支持市产业发展集团、市供投集团、巴中雅拉德荣公司、华牧巴山牛公司等巴山肉牛龙头企业发展,引导国企民企良性竞争、融合发展,共同把产业做大做强。

四是抓好屠宰加工。加快华牧巴山牛公司一期屠宰加工生产线满产达产,启动二期扩容和仓储冷链项目。规划建设巴州工业园30万头肉牛智能化屠宰分割生产线项目,同步规划建设巴山肉牛精深加工园区,为后端引进精深加工、下游生物制品企业搭建平台。

五是抓好品牌战略。全市将实施“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战略。2022年9月28日,巴中市巴山肉牛产业协会正式成立,协会成立后第一件事为申报注册“巴山肉牛”集体商标,力争用5至10年时间,将“巴山肉牛”品牌培育成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肉牛区域公用品牌,用品牌战略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