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做大做强巴山肉牛产业

2022-09-29 21:46:01 点击量:

巴山肉牛产业蓝图已绘就,巴山肉牛产业发展其势已成。为确保巴山肉牛产业行稳致远,巴中市将着力研究解决好四个问题。

一是用好政府和市场这“两只手”。明确各级政府、各类市场主体在产业培育各方面、各环节的职能作用和发力点位,集成各方力量,共同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二是引导好合理分工。按照全市“一盘棋”统筹和县区“1+1”产业定位,初步考虑通江县侧重于抓好种质资源保护和选育,打造巴山肉牛产业“芯片”;平昌县侧重于抓规模化养殖,力争建成全省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巴州区侧重于抓好肉牛育肥和屠宰精深加工,加快建成全省肉牛屠宰精深加工示范区;恩阳区侧重于牧草种植加工,加快建成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饲草料集散供给地。引导各县(区)在全产业链中形成独特的定位和地位,避免无序竞争。

三是搞好产业专业分析研究。加强巴山肉牛产业宏观政策、市场规律、行业趋势等研判分析,及时调整优化策略,防止在产业培育过程中冒进、跑偏。

四是保持好历史耐心。按照五年计划,细化年度目标、季度重点、月度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基础性工作做扎实,推动巴山肉牛产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