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群乐太子牛肉”留言的回复

2022-09-30 14:55:42来源: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量:

网友“群乐太子牛肉”:养牛是好项目,但有什么好的支持政策?

回复:我们将在政策上突出“四个强化”,一是强化科技支持。农业现代化,科技是根本性决定性力量。我们将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建立基础应用研究科研基地,积极创建厅市共建秦巴山区特色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支持建设巴山肉牛产业研究院(所)。同时,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加大科技投入,积极申报科创企业。这个支持不是一个口号,而是在人、财、物上有实实在在的“硬通货”。二是强化财政支持。发挥财政资金“药引子”作用,市级层面,自2021年开始,市财政连续五年每年安排500万元;同时,积极发挥市级乡村振兴衔接资金作用,支持首批25个重点镇发展巴山肉牛产业,每个重点镇100万元,今年已经安排了2500万元。县级层面,去年以来,5个县(区)总共已配套6000余万元资金,支持基础母牛扩群增量、良种繁育体系、草料生产加工等。三是强化金融保险支持。市里已经出台了金融支持巴山肉牛全产业链发展、保险业支持巴山肉牛全产业链发展的政策措施,从信贷、保险上加大支持力度,解决老百姓因没钱养不起牛、怕牛生病不敢养牛等难题。同时,市级将设立10亿元巴山肉牛产业发展基金,首期2亿元年内有望到位,将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巴山肉牛产业。四是强化人才支持。发展产业,没有人才不行。我们将持续为企事业单位引进一批涉及产业链上下游的优秀人才,培养一批土专家、田秀才,不断更新完善人才激励考评机制,确保人才留得住、产业有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