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哈哈王子”留言的回复

2022-11-17 13:14:07来源:南江县人民政府 点击量:

网友“哈哈王子”:产业发展起来了,关键要有市场、卖得出去,才赚得了钱。想问问南江县委、县政府在这方面是怎样做的,有啥安排?

回复: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最终要实现的是一二三产相生相融,在坚持扩大基地规模的同时,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精深加工、市场营销、农旅融合等二三产业同步发展。在科技创新方面:我县投资5000万元建成了南江现代农业产业园科创中心,购置了国际先进设备,建成国内领先水平实验室,打造以种质资源保存、种业创新、生产关键技术集成、美食研发等为主要内容的科研基地,能很好保障南江黄羊、南江金银花品质的独特性。在精深加工方面:我县投资1.5亿元,以东榆工业园区为重点,建成集研发、加工、新品开发、冷链物流、市场销售于一体的精深加工引领区,研发休闲、方便、腌腊、佐餐、冷鲜等30多个新品系,开发南江黄羊特色菜品100多道。县内建有金银花初加工厂50家,配备金银花加工专用设备50台(套),与川农大、四川农科所等科研院校合作,开发银花茶、银花饮料、日用品、化妆品等系列产品20余个。在市场营销方面:我县建成南江黄羊天府交易中心,南江黄羊、金银花产品可在天猫、京东、淘宝等各大电商平台销售。南江黄羊大酒店获国家商标局批准注册品牌,其形象店、旗舰店、直营店等线下门店130余家,遍布全国各地。每年组织企业到全国各地参加农业博览会,适时举办南江黄羊美食节和金银花采摘节。与好医生、王老吉、四川航空等多家企业长期合作,实现“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互动双赢。应该说,南江黄羊、南江金银花是有竞争力的,市场是好的,也是能够赚钱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