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保障养老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2022-12-27 21:23:57 点击量:

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围绕提高老年人服务保障水平做了大量工作,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在提升硬件设施建设方面。按照标准化要求,近年来持续加强了硬件设施建设,养老院按规定设置了活动室、起居室、康复治疗室等相应区域,并配齐各个公共服务区域的保障设施设备,老年人能够享受到更加人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

在提高专业服务能力方面。严格实行养护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所有养老护理人员都必须经过岗前培训,合格后才能入职。每年市、县(区)都会安排养老护理员教育培训,提升护理能力。每一位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都会进行入院评估,精准确定照料护理等级。

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全市连续5年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抽查全市养老院130余个(次),不合格养老院整治率达100%。

同时,全市建立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执法联动机制,加大对食品安全保障力度,并实行陪餐制度,确保老年人吃得安全、吃得好,老年人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