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巴山客”留言的回复

2022-12-27 21:35:04来源:巴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量:

网友“巴山客”:我想回乡兴办养老服务机构要办理哪些手续呢?

回复:目前,依法兴办养老服务机构,采取登记和备案管理。一是对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也就是要成立公益性的养老机构的话,需向县级民政部门申请社会服务机构登记。二是对经营性养老机构,比如要办一个养老企业,需向县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请企业登记。无论是民办非营利性质,还是企业经营性质的养老机构,举办人都应当依法办理登记,并在收住老年人后10个工作日内,向县级民政部门申请养老机构备案。备案材料主要包括备案书、承诺书、登记证书等。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举办人还需要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要求,提交建筑、消防、食品、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特种设备等方面的书面承诺。如有需要,我们一定竭诚服务,帮助大家办理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