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春风吹”留言的回复

2023-01-11 15:06:35来源:巴中市民政局 点击量:

网友“春风吹”:什么是低收入人口,低收入人口的认定标准是怎样的呢,认定后又可以获得哪些救助帮扶政策?

回复:低收入人口包含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这四类。在册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不需开展认定并直接纳入低收入人口范畴。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实行按需申请,自获得确认之日起生效,有效期1年,到期自动失效。认定后,低收入人口可以获得如下救助帮扶政策:1.低保边缘家庭中持证的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和三级智力残疾人、三级精神残疾人,巴中市医保部门认定的重特大疾病等特殊困难人员,经本人申请,按照“单人户”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家庭成员纳入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范围。2.县(区)及以上社会救助相关部门对符合条件的低保边缘家庭,给予教育救助、就业救助、医疗救助、住房救助、疾病应急救助、受灾人员救助、法律援助、困难职工帮扶、产业发展等相应救助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