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料查询

信件编号: BZSZ20230504230237910 来信时间: 2023-05-04 23:02:37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王****
内容: 各位领导好,我是巴中在外的一名学子,为研究巴中市全域旅游发展,需要统计相关数据: 1.2016-2022全市接待游客人数统计情况?2016-2022全市旅游收入? 2016-2022景区:南龛山、恩阳古镇、光雾山、诺水河分别全年接待游客人数统计情况,2016-2022南龛山、恩阳古镇、光雾山、诺水河 这四个景区的全年收入情况? 2.《恩阳古镇旅游规划》可以的话,请把相关文件发我一份? 3.南龛文化产业园规划22个项目,22个项目具体指哪些项目?现已建成多少个项目?在建多少个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多少个项目?预计什么时候全面建成?预计什么时候所有项目全部正式投入使用? 4.巴中市全市正在开发的旅游项目有哪些? 5.巴中市旅游项目招商引资渠道是什么? 6.其他关于推动巴中市全域旅游发展的政府部门措施有哪些? 上述6个问题的回复,烦请相关老师以文件形式回复,十分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巴中市南龛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3-05-09 16:52:23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感谢您对巴中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关注,现就您来信咨询问题回复如下。 
   一、2016-2022年旅游数据 (一)2016—2022年巴中市旅游收入及接待游客情况 (二)部分旅游景区2016-2022年经营数据(见附件) 
   二、恩阳区古镇旅游规划文件  
   因恩阳古镇旅游规划目前正在完善提升中,暂不能提供相关资料。 
   三、南龛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 南龛文化产业园规划的22个项目主要有:红色博物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新馆)、红色组雕、飞霞阁、巴国阳春一期、二期(翘脚息片区)工程、领袖将帅诗词书画长廊、兵器展场、巴中博物馆、游客接待中心、方斗山庆典广场、方斗山公园、文化孵化基地、南龛石窟管理中心、道路工程、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改建)、南坝安置房、柏杨庙安置房、大连山安置房、擂鼓寨安置房、西龛山安置房、水电气讯工程、景观工程、土地整理。现已建成飞霞阁、红色博物馆、红色组雕、兵器展场、道路工程、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改建)、土地整理、景观工程等。目前,正在实施巴国阳春一期、方斗山庆典广场、方斗山公园、柏杨庙安置房等项目,剩余未建设项目待规划方案调整后实施。南龛山景区于2015年开放,2016年10月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四、巴中市招商引资和旅游项目开发情况 
   用好宣传营销小分队,依托驻外办事处实现驻点招商,聚焦文旅资源开发、特色业态培育、文旅品牌运营等产业,引导各县(区)、文旅新区综合运用以商招商、委托招商、资本招商等多种形式,精准引进一批业界影响力强、开发运营能力强的头部企业。 全市实施百里花廊·云上青山农旅融合示范园等50个文旅康养推进项目,总投资555.32亿元,2023年度计划投资92.03亿元,1-4月完成年度投资41.26亿元,完成投资率45%。其中:巴州区8个,总投资2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亿元,1-4月投资7.52亿元,完成投资率57%;恩阳区9个,总投资13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7亿元,1-4月投资6.95亿元,完成投资率35%;南江县7个,总投资8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4亿元,1-4月投资6.6亿元,完成投资率36%;通江县9个,总投资53.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5亿元,1-4月投资2.83亿元,完成投资率 51%;平昌县7个,总投资23.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7亿元,1-4月投资5.27亿元,完成投资率58%;文旅新区(集团)9个,总投资226.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21亿元,1-4月投资12.15亿元,完成投资率46%;市本级1个,总投资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6亿元,1-4月累计投资0亿元,完成投资率为0%。 
   五、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政策措施 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将文旅康养产业确定为全市首位产业。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揽总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市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定期研究有关工作。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人担任链长,配套建立“六个一”机制(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机制、一份“作战计划”、一个项目库和企业库、一批特殊支持政策、一次产业发展大会);依托北部山区文旅资源,组建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简称“文旅新区”),建设践行“两山”理论示范区、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中国内陆养生福地;出台《关于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文件,明确发展思路、目标、路径;将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情况纳入对县区和市级部门的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实行季度考评、半年研判,年度召开文旅康养发展大会严格奖惩。目前,巴中市三县两区全部入列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我局工作人员已将相关情况告知您,感谢您对家乡的关心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巴中市南龛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2023年5月8日 
  附件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