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丨巴中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

2023-05-05 15:17:54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一、制定依据和必要性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川办发〔2023〕6号)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暨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决策部署,制定出台《巴中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

二、工作目标

聚焦“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目标,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有效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市场秩序综合治理,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三、主要内容

《工作要点》共有5个方面20项改革任务。

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共4项改革任务,主要包括: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激发市场活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政府诚信建设。

二是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共5项改革任务,主要包括: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开展便民服务领域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政务服务+N”多点代办、推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服务模式、深化基层扩权赋能。

三是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共4项改革任务,主要包括:提升“一网通办”质效、推动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推动跨区域协同发展。

四是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共4项改革任务,主要包括: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信用监管、规范执法监管行为、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

五是强化工作保障。共3项改革任务,主要包括: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评价机制、严格督导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