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巴中市每年的社保、医保缴费基数的官方公开途径,及缴纳的具体比例

信件编号: BZSJ20230509222520680 来信时间: 2023-05-09 22:25:2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何****
内容: 领导,您好,最近准备给职工购买5险,想要知道每一年的社保、医保缴费基数是多少,企业和职工各自承担的比例是多少?但是网上各种查询都找不到一个官方的正式的相关文件。请问 【1】巴中市是否每年都会更新一次缴费基数? 【2】公布的具体途径在哪?群众可以在哪里查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社会保险管理局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3-05-18 11:23:39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事宜回复如下。

一、关于社保参保问题。

1.参保单位应于每年初依据职工上年度工资总额的月平均工资申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工资,社保机构依据全省统一的缴费基数上限、下限核定职工个人缴费基数(2023年缴费基数下限为省平工资60%,上限为省平工资300%),四川省每年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会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和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布。

2.四川省现行社保三险缴费费率为:养老保险单位费率16%,职工个人费率8%;失业保险单位费率0.6%,职工个人费率0.4%;工伤保险单位费率根据一类至八类行业分别按0.16%-1.52%执行,职工个人不缴费。

3.单位参保后可加入当地企业社保联系群,群内会实时发布缴费基数及费率的最新通知和政策文件。

二、关于医保参保问题。

我市职工医保缴费基数每年将会调整,2023年缴费基数暂未公布,具体缴费基数将在今年6月或7月确定,并在巴中市医保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开。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企业承担比例为7%、个人缴费承担2%,职工大额补助2%由企业承担(是否缴纳由企业自行决定),文件依据是《巴中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在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或巴中市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可查询或下载。市医保局电话(电话:0827-5775700。)

您单位属地为恩阳区,如有不明白之处,可咨询恩阳区社保局(电话:0827-3369995),恩阳区医保局(电话:0827-3369182)。

感谢您对社保、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巴中市社会保险管理局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