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面馆的食品安全是如何管理的?

信件编号: BZSZ20230524111508240 来信时间: 2023-05-24 11:15:08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冯****
内容: 早上在街上面馆吃面,不知道面条是否会违禁添加,如:面条在加工过程中添加硼砂等,想知道主管部门是如何管理的?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    答复时间:2023-05-30 16:09:51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巴州区面馆的面条多来源于辖区内面条加工小作坊和面条生产企业,为确保食品安全,巴州区市场监管局从以下几个方面对面条加工作坊和面条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管,确保该领域食品安全。 1、对全区小作坊进行摸底建档,深入掌握辖区小作坊食品生产经营现状。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切实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2、通过召开生湿面制品加工经营业主培训会,从人员管理、生产过程控制、添加剂使用等多方面规范生产经营。 3、开展小作坊治理提升以及专项治理,对存在违规的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对涉嫌违法的坚决立案查处。截至目前,未发现巴州区活面小作坊或生产企业存在违禁添加行为。 4、根据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印发《巴中市巴州区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管实施意见》(巴区委办(2020)38号)文件规定,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两个责任”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市场监管局落实部门管理责任,根据《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规定和《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加强业务指导。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巴中市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