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华山隧道回风出口减速带噪音问题的反应

信件编号: BZSJ20230524220534916 来信时间: 2023-05-24 22:05:34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吴****
内容: 尊敬的高市长: 我是住在回风大道龙兴佳苑附近的居民。目前回风大道西华山隧道口,就是费尔顿酒店附近交通减速带,存在严重噪音问题,特别是夜晚车流量大的时候,吵得道路两旁的居民直接睡不着。减速带附近也并没有学校等特殊场所。特恳请能否取消该减速带,或者增加降低噪音的措施。为盼!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公安局    答复时间:2023-05-30 16:58:22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西华山隧道路段位于进出巴城主城区的交通要道,但近年来该路段发生多起伤亡交通事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是两边小区居民入住率增高,加之该路段位于长下坡路段,时常发生行人、非机动车横过马路的情况,若遇紧急情况,驾驶员车辆无法紧急制动,极易造成伤亡事故;二是夜间行车视线较差,该路段路灯昏暗,驾驶员视线受灯光影响,对横过马路的行人、非机动车难以察觉;三是驾驶员驾驶车辆出隧道存在视觉转换的问题,突然的视觉差,对驾驶员驾驶有干扰,需采取措施强制驾驶员降低车速。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先后多次实地调研,并根据路段交通情况,增设并完善了中央隔离栏、减速震荡线及人行横道警示灯等交安设施,完善后能够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条件、提高通行效率,同时降低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行人、车辆的安全通行。综上所述,该路段减速震荡线设置合理,是消除安全隐患的有效措施。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