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50万学生网上“开学”

2020-02-10 08:50:00 来源: 巴中日报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统一安排部署,今年的开学虽然因为疫情防控而延迟,但是自2月8日起,按照市教体局统一安排,我市学校借助网络教学、在线学习、远程授课等,全市约50万名中小学生已经通过网络实现了特别的“开学”。

根据市教体局就我市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工作部署,2月3日起,全市2.4万名普通中学高三学生实现了网络开学,高三年级通过钉钉、乐教乐学手机客户端以及微信群等平台开展了高三学生复习指导和备考指导;经过多日的备课、录课、网络准备等网络教学准备工作,从2月8日起,随着传统意义的寒假结束,全市中小学生通过网络,在学校和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学习,确保做到“停课不停学、离生不离教”。

据了解,虽然有别于传统的正式面授行课,但网络授课的日程安排与日常教学无异。记者探访巴中中学、巴中三中、巴中市高级中学等城区学校了解到,各学校各年级均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课程表,课程表除了语数外等文化学科,也包括音、体、美、劳动卫生等,每天的学习安排与平时一致,每日的课间30分钟休息丝毫不少。教师通过班级学习群进行网络授课和作业批改等,还有的教师通过在线直播等方式,加强师生互动。

市教体局强化了对学生当面授课的管理,要求任何学校和教师不组织学生补课、答疑,不安排学生提前返校开展教学等面授活动(包括高三年级);同时在师生间进行全覆盖排查,实行日报告制度。

在网络“开学”的同时,我市教育部门按照“疫情不解除不返校、物资保障不充足不开学、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开课”的原则积极筹备各项开学工作。目前,全市各校正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多方筹备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教材教辅等春季学期所需物资,一旦正式开学,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教育教学走向正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