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织密森林防火管控网

2020-03-31 08:51:5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源头管制。组建总人数达1200余人的火源管治“五支队伍”(区县督查组、乡镇检查组、村社巡逻队、片区护林员、重要路口守卡员),对500个周期性森林火灾隐患点实行“巡逻管护、排查整改、复核验收”闭环管理,建立台账,逐个整改,消除森林火灾隐患360余处。

联防联控。由应急、公安、林业等部门组成6个联合督导组,出动150余人次,采取“三不两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到现场、直到基层)模式,分赴13个国有林场、5个集体林地、8个4A级景区、40个林场工区(管护站)开展暗访督查,检查应急预案、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发现安全隐患28个,发出整改通知书13份。

严肃问责。对森林火灾处置不到位、重点工作不落实、信息报送不规范、卫星热点核查反馈率和火案查处率低的单位进行通报,对相关区县指挥长、副指挥长进行约谈,对2个乡镇因防火工作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而引发荒地火灾的3名干部作出问责处理,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