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启动
设置一二三等奖,最高奖励3万元

2020-07-29 09:05:58 来源: 巴中日报

实施阶段

2020年6月至12月

比赛内容

比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建设工期、科技创新、文明施工、廉政建设和创和谐团队

奖励设置

设一等奖1名,补助3万元;二等奖2名,各补助2万元;三等奖3名,各补助1万元。评选先进集体21个、先进个人35名

为加快推进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市委将2020年确定为“重大项目推进年”。如何牢牢抓住项目工作这个“牛鼻子”,充分释放项目投资增长动能?7月28日,2020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在经开区巴中东站站前广场举行,以开展全市重大项目劳动竞赛为契机,引导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汇聚发展正能量。

据了解,此次竞赛组织实施阶段为2020年6月至12月。其中,全市70个挂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巴中经济开发区、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竞赛建设进度,主要比投资进度和形象进度;全市70个挂牌推进重点项目参建单位和广大职工农民工以比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建设工期、科技创新、文明施工、廉政建设和创和谐团队等“六比一创”为主要竞赛内容推进项目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补助3万元;二等奖2名,各补助2万元;三等奖3名,各补助1万元。评选先进集体21个,授予“巴中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评选先进个人35名,授予“巴中市金牌工人”荣誉称号。评选表扬阶段设在2020年12月,届时将由市劳动竞赛领导小组进行考核评比,召开总结表扬大会,对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

面对以赛促建的号角,各责任单位、建设单位、业主单位、监理单位等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学赶超”的“火药味”从启动仪式上弥漫开来。

“作为全市第三轮交通大会战的主力军、重点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紧紧围绕‘交通建设突破’全力以赴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责任单位代表市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刘平表示,将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严把安全质量关,依法依规惩治恶意阻工行为,为项目建设提供宽松的外部环境。

汉巴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罗瑞麟表示,截至6月底,汉巴南铁路累计完成投资14.02亿元,超额完成投资计划。“下半年,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严格管控风险,严把工程质量,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增加机械化施工、施工作业面等措施,确保完成43.8亿元的全年投资任务。”

监理单位代表巴万高速公路第五总监办相关负责人刘锴表示,将按照通车目标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制定具体的工期保障措施,“坚决目标执行,确保巴万高速2020年全线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