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食品安全“入市端口检”专项行动

2020-07-27 09:05:40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出厂检”。组织开展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加工待出厂食品监督抽检,严格控制不合格食品出厂,利用抽检发现问题,指导企业进行产品改造升级。

开展“进入检”。联合农业农村、粮食、商务、经信、公安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对进入农贸市场、商超、餐饮服务企业、食堂等重点环节的食品开展销售、使用前监督抽检,将不合格或问题食品堵在销售使用环节之外。

开展“首营检”。探索建立企业首次经营食品重点品种抽检制度。对与辖区商超、农贸市场首次合作企业进入销售环节的食品品种进行抽检,并建立抽检档案,并实施质量跟踪抽检,严把销售质量关。

开展“首用检”。探索建立企业首次使用重点品种抽检制度,对餐饮服务企业、食堂、医院医用营养食品等首次使用环节的食品、原料及其附属其他产品开展监督抽检,并建立抽检档案。

开展“及时捡”。对群众反映强烈、网络媒体报道反映、消费者投诉举报、医院诊所报告涉及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线索开展“及时”抽检,严厉打击涉及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