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全面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12-31 09:13:26 来源: 巴中日报

12月30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巴中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平指出,全市上下要按照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落实政治任务,以务实行动、过硬作风把省委省政府“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多发事故、坚决杜绝重大人员伤亡事故”要求落实到位。

何平强调,全市上下要锁定工作目标,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防死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两节”“两会”期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做到不发生较大及以上森林火灾事故、不发生森林火灾人员伤亡事故。要完善指挥体系。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抓紧调整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体系,确保指挥工作有序运转。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对市、县、乡、村、护林员五级责任进行再梳理、再审视,把责任落实到最小的工作单位、最小的班组、最小的岗位,真正做到山有人守、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要管住关键环节。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火源管理,落实重点对象监管监护责任,确保把火管住、把人管住、把林管住;要紧盯加油站、储气站等重点场所和城区、乡镇楼宇,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出现火情要“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监管督导。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防控责任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发生事故隐瞒不报、应急处置不力等问题,要问责追责、严肃处理。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主持,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岳剑及秘书长王清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