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多管齐下推动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落实

2020-12-11 10:23:36 来源: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专班摸排、弄清底数。组建专班集中对社保信息系统数据进行比对,逐一核实各参保企业的缴费年限、裁员率、社会信用、经营现状和是否符合产业政策等情况,将符合条件的1011家企业全部纳入援企稳岗帮扶对象,建立台账、动态管理。

广泛宣传、逐户动员。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短信、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广泛宣传解读援企稳岗政策,及时推送《巴中市失业保险线上申报指南》《致失业保险参保企业一封信》《巴中市失业保险扩大范围办事指南》等资料,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逐户动员引导,点对点指导申报,一对一提供服务,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优化服务、快审快拨。精简申报流程,畅通申办渠道,压缩办理时限,企业只需提供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和申报表即可,其他工作由专人用大数据比对核实,做到“一次办”“快速办”。同时,落实专人全程跟踪、定期调度,确保实现应补尽补、应返尽返,政策红利得到充分释放。

1-11月,为1005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4743.72万元,惠及职工40110人,政策覆盖率达99.41%,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增幅位居全省第3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