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落实责任守住底线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2021-12-31 09:15:11 来源: 巴中日报
12月30日,在全省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四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及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赓即主持召开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实现“三下降”,成绩来之不易。当前,我市安全生产还存在短板弱项,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毫不松懈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持续巩固煤矿和非煤矿山领域良好安全态势,重点做好危化和烟花爆竹监管,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其他行业领域也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坚决打赢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要加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再次深入开展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不留死角,边查边改,按期整改燃气管道安全隐患问题,依法依规规范无证经营行为,加快完成41座燃气场站改造工程。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全覆盖排查管控风险人员,加强监测预警,严格管控重点场所,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尽快提高疫苗接种水平。要坚决做好重污染天气防治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管控好元旦、春节期间烧荒、焚烧秸秆、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确保实现“年前不污染一天、一季度只好不差”的环保目标。
  市领导赵文峤、王祥兵、赵建仁、何渝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