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疫情防控“新政”

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集中隔离

2022-02-09 08:39:17 来源: 巴中日报

记者2月7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我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将实施集中隔离,期间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满14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返岗,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外,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居家隔离,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满7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不含直辖市),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满7天为止。
  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直辖市的县(区)其他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巴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入巴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对有本土感染者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巴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入巴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当地划定中高风险地区后,则纳入相应规范管理。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人员来(返)巴后请继续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健康码颜色、出行相关地区有无新发疫情。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咽痛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健康码出现红、黄码情况,或出行相关地区近期内有疫情发生,要立即向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相关链接
  返岗复工需注意哪些防疫事项?

  建议省外归来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安安心心上班;返岗复工后,请按照当地的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健康码颜色、相关地区有无新发疫情;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咽痛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不带病上班上学;如健康码出现红、黄码情况,或之前出行涉及的相关地区近期内有疫情发生,要立即向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四川天府健康通”—热门服务—医疗防疫机构查询附近的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哪里做?结果在哪里取?价格是多少?
  检测结果可直接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热门服务—核酸与抗体检测结果进行查询,不用到检测机构领取纸质报告。
  省管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单检40元/人次,混检(5混1、10混1)10元/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