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次所有中小学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4-24 09:14:58 来源: 巴中日报

统一时间
  全市所有中小学师生和员工共计42万人,于4月21日上午10时准时开始演练
  统一指挥
  根据《巴中市2022年中小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对这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行了明确要求
  统一流程
  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按照方案设置的流程逐一开展演练
  4月21日上午10时,走进全市任意一所中小学,都能看到一幕相似的场景:一场疫情防控演练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按照市教育和体育、卫健、应急管理三部门联合发布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全市中小学42万名师生、员工均参与到这场应急演练中。
  按照演练方案,全市所有中小学均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指挥部,负责对演练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所有中小学均成立综合协调、疫情监测、现场处置、对外联络、消毒防疫、宣传教育6个小组。
  对于演练的内容也进行了集中设置,分别模拟三个场景:进校监测时教师出现红码的应急处置、学生校内出现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排查出近期有市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员工的应急处理。每个场景,均设置了规范的处置流程,全市中小学按照预设场景和流程开展演练。
  21日上午10时至11时,本报记者先后赶到市三中、市高级中学、巴中中学云屏校区和兴文校区、兴文小学等学校实地探访,发现各校正按照预设的场景和流程,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据了解,此前我市各行业、单位已开展多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从人员集中参与程度、分布的点位、演练流程的设置等方面来看,这场演练均创我市同类应急演练之最。这也是全市中小学首次在规定的时间同步开展应急演练。对于强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均有积极意义。(记者 陈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