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26 09:40:11 来源: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以来,为严厉打击危害燃气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巴中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餐饮企业私拉乱接燃气设施,全面排查家用燃气安全隐患等问题。

一是开展入户排查。先后成立66个督查组、2505个排查小组共1.1万余人参与此次行动。针对热水器、家用燃气设施设备安全使用情况排查不规范操作使用的用户7.1万户,排查完成率达99.14%,已整改达95%,对未整改完成的隐患建立限期整改台账,督促责任单位按期整改。

二是狠抓隐患整治。排查问题和隐患228个,已整改169个,正在整改59个。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20年以上市政管道30公里、庭院管道47公里、立管67公里,并按计划彻底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采取播放公益广告、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普及推广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增强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安全用气明白卡》52万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