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调研督导重点项目投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把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系列部署落到实处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喻在岗参加

2022-04-29 09:44:02 来源: 巴中日报

4月28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部分重点项目现场、挂联企业、联系党支部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巴中方舱医院等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投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市委市政府对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作出的系列部署落到实处,坚定发展信心,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参加。
  江家口水库系国家172项重大水利项目之一,是以防洪为主、结合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大II型水利工程,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导流洞开挖、进场道路建设等工作。何平一行来到江家口水库,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与有关负责人认真交谈,结合水库建设管理智慧平台,详细了解水库工程规划、投资、防汛减灾等内容,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他指出,江家口水库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市、县两级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及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形成攻坚合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资金使用全过程监管,确保将江家口水库建成阳光工程、高效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汛期即将来临,各参建单位要优化施工组织,明确时间节点,抢抓有利天气和时机,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切实保证工程按期推进,同时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江口醇隆鼎酒业有限公司是何平的挂联企业。来到企业,何平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食品安全等情况,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询问企业还存在什么困难,与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协商研究解决。何平指出,白酒产业是巴中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全市培育壮大食品饮料产业的重要支柱。企业要坚定信心,抓住与五粮液战略合作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技术合作、开展人才交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系列稳增长政策,挂联领导要主动靠前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研究解决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难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平昌县驷马镇鹿峰村、辉煌村党支部分别是何平联系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和党支部。何平走进田间地头,仔细询问耕地保护及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坚决保质保量完成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在辉煌村党支部,何平详细了解支部建设、村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说,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人才支撑,将农村基层党组织筑造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因地制宜,坚持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多渠道解决群众增收问题,实现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何平还前往驷马镇双城村,实地察看了三产融合示范片项目推进情况。
  巴中方舱医院位于巴州区光辉镇,目前已完成基础建设,正在进行后续相关工作。来到建设现场,何平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建设进度、设施配置等情况,实地察看病房、“三区两通道”等功能布局设置。他指出,要严格按照方舱医院设置规范要求,在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前提下,对标对表补齐短板,进一步优化方舱医院内部设计,合理规划配套设施,切实营造有利于病人放松心情、加快康复的温馨舒适环境。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力度,配足人员和设备,切实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治能力。
  市领导王毅、何金虎、李余良,市委秘书长郑琼先后参加。(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