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全市政府网站普查整改工作开展督查核查的通知

2015-05-22 16:28:28来源: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我市各地各单位网站自查整改和自查评分工作,经市政府领导同志同意,市政府办公室拟于近期对全市政府网站普查整改工作开展督查核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范围

  全市纳入全国政府网站第一次普查填报范围的159个政府网站。

  二、督查内容

  重点督查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对本级本部门政府网站自查评分、建立问题清单、开展整改情况;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对本辖区、本系统政府网站整改核查情况等内容。

  三、督查方式

  本次督查核查工作分批次分阶段进行,其中:

  第一阶段(5月25日至6月15日),分4个督查核查组实行“拉网式”逐一对全市所有纳入普查填报范围的网站开展督促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检查各地各部门网站自查整改工作安排及推进情况,并提出明确的限时整改意见,现场送达《政府网站整改通知书》。

  第二阶段(6月21日至6月30日),督查核查组对第一阶段督查核查情况实行核查,对未落实整改意见的,责令限期关停再整改。市政府办公室将对在此次普查整改工作中组织不力、进展缓慢、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约谈和通报。

  四、工作要求

  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第二阶段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开展自查,摸清网站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确保栏目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回应及时、服务实用。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时间进度统筹安排本辖区、本系统网站普查工作,加强网站普查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采取措施限期整改。

  特此通知。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5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