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政务访谈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7-12-31 08:17:12来源: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县(区)人民政府、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推进阳光政府建设,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18年政务访谈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访谈时间

  根据各地各部门反馈的访谈计划安排,已制定2018年政务访谈计划,各地各部门应根据时间安排提前做好访谈准备工作。

  二、访谈主题

  各地各部门根据访谈计划安排,围绕已上报主题,结合本地本部门重点工作和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综合分析后确定访谈主题,并于访谈前一个月报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务访谈实行全市政府网站、电台直播,当晚巴中广播电视台录播。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确定访谈主题、审定访谈内容。各县(区)参加政务访谈,应由县(区)长或分管副县(区)长上线;市级单位参加政务访谈,原则上由主要负责人上线。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在本地本部门网站开展在线访谈工作,县(区)全年不得少于6次,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级单位全年不得少于3次。

  (二)做好访谈准备。各参访单位要围绕访谈主题,认真做好访谈话题收集、提纲梳理、材料准备工作,于访谈前20天报市政府信息公开办。访谈前1天,参访单位与巴中广播电视台、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做好“政务访谈”细节沟通,确保访谈顺利进行。

  (三)及时回复反馈。对公众在线提出的问题,能现场解答的现场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由受访单位在7个工作日内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或本地本部门网站集中解答和回复。对网友提出的需要调查、处理的问题,有关单位应正面回应并安排人员跟踪落实,及时向社会公开调查、处理进展情况和结果。

  (四)严格考核评价。市政府办公室将各地各部门政务访谈参与和开展情况纳入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专项考核,对访谈次数不够、效果较差、回复反馈不及时的单位实行倒扣分。

 

  附件:巴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18年《政务访谈》计划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2月29日


    附件

巴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18年《政务访谈》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