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被确定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县

2022-05-07 11:41:54 来源: 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通江县被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确定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县,该县是四川省2022年参加国家义务教育阶段质量监测16个样本县之一。

此次监测,抽取了通江县样本中学8所、小学13所(含教学点),监测时间为5月25日至26日,监测科目为语文、英语、艺术(音乐、美术),监测对象为2022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相关学科教师和班主任教师、学校校长、县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人员。

据了解,2015年首次开展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每个监测周期为三年,每年监测三个学科领域,其目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扭转唯分数、唯升学等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引导聚焦教育教学质量、遵循教育规律,以全面客观的监测数据支撑教育决策、服务改进教育教学管理,促进义务教育质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