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增强巴山肉牛产业发展定力

2022-05-10 08:44:59 来源: 巴中日报

5月6日,副市长何金虎前往巴州区鼎山镇首市村、巴州工业园等地,调研1.7万头巴山肉牛育肥场建设、30万头巴山肉牛屠宰线项目选址等工作。
  何金虎指出,市委市政府在深入研判国内外形势、产业发展势头和巴中资源禀赋的基础上,确立巴山肉牛作为市级优势大品种,是举旗定向的战略之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政策、机遇、技术、市场、品牌等方面深入研究、迅速行动,进一步增强巴山肉牛产业发展定力。市产业发展集团和巴州区政府要围绕巴州区鼎山镇首市村1.7万头肉牛育肥基地项目,加强协作、共同发力,严格按照倒排工期计划,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确保6月底前开工建设。要加快年30万头肉牛现代化屠宰加工生产线项目落户进程,加快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和规划设计,力争2022年内纳入地方专项债包装项目。要强化建设用地等要素保障,组建专班、跟进服务,确保项目落地建设。要探索巴山肉牛产业“放母收犊”模式,创新建立联农带农、助农增收机制,提早谋划、务实推广,以龙头企业带动千家万户致富增收,真正让肉牛产业成为群众的致富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主抓手。(记者 何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