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2022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出炉,@幼升小、小升初家长速查!

2022-05-17 16:31:53 来源: 平昌融媒

为进一步规范招生秩序,保障入学机会公平,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同州街道办事处、江口街道办事处、金宝街道办事处、金宝新区管委会、佛头山文化产业园管委会结合城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城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平昌同州办发〔2022〕64号),现公布如下。

一、招生原则

(一)坚持免试入学。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禁以笔试、面试、面谈、评测等任何名义和任何形式选拔义务教育阶段学生。

(二)坚持就近入学。以适龄儿童户籍地址、未成年人法定监护人不动产证书、未成年人法定监护人通过房管局备案的购房合同为依据,学校接收服务地段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

(三)坚持平台招生。所有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均纳入全省招生平台统一管理。

(四)坚持严控班额。小学班额原则上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原则上不超过50人。严禁新产生55人以上大班额。

(五)坚持统筹协调。认真做好进城务工经商和返乡农民工等流动人口子女、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学统筹安置工作;做好符合政策的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拆迁安置子女以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子女的入学工作。

二、招生对象

(一)一年级

1.2022年8月31日前年满六周岁以上且户籍或居住地是平昌县城区的儿童少年;

2.2022年8月31日前年满六周岁以上进城务工人员(平昌县域外户籍且在平昌县域内务工的人员)的子女。

(二)七年级

1.就读城区小学六年级毕业的儿童少年;

2.回户籍地平昌就读初中的儿童少年;

3.进城务工人员(平昌县域外户籍且在平昌县域内务工的人员)的子女。

三、实施程序

(一)发布公告

根据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位情况,确定学校招生计划,公布学校服务范围。

(二)报名办法

5月15日至5月30日适龄儿童少年家长或监护人登录“‘四川教育管理服务’微信公众号-公共服务-升招业务系统”或直接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和信息采集。5月31日后已采集的信息不能再做修改。

(三)资格审核

家长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报生源学校(幼儿园),各生源学校(幼儿园)逐一登记。同州学区学校和江口学区的思源实验、星光实验学校现场信息审核具体地点、时间由同州学区教育督导站和江口学区教育督导站具体安排。6月25日前完成资格审核。

(四)招生录取

同州学区教育督导站、江口学区教育督导站依据招生划片区域录取学生,学校学位充足,录取全部学生;如果同一批次学位不足,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未录取的学生安排到相对就近学位充足的学校。原则上按照下列顺序招生录取学生:1.“有户有房”(适龄儿童少年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户籍与房产一致且均在划片范围内)的儿童少年,提交户口簿、不动产证书或房管局备案的购房合同等资料;2.“有户无房”(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在学校招生划片区域内,但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该区域内无房产)的儿童少年,提交户口簿等资料;3.“优抚对象子女”(现役军人和烈士子女,公安英烈、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和因公牺牲病故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高层次引进人才子女、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提交相关单位的证明材料;4.拆迁安置户的适龄儿童少年,提交拆迁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证明和临时居住地居委会的证明;5.“有房无户”(房产住址在招生学校服务区,但户口不在招生学校服务区)的儿童少年,提交户口簿、不动产证书或房管局备案的购房合同等资料;6.“无户无房”(户口和房产住址都不在城区学校服务区的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的适龄儿童少年由江口学区教育督导站和同州学区教育督导站统筹安排平昌县第三小学、平昌县第五小学、平昌县第六小学、平昌县星光实验学校就读。

(五)公布结果

江口学区教育督导站和同州学区教育督导站在录取完成后通过“‘四川教育管理服务’微信公众号-公共服务-升招业务系统”公布录取结果,确保阳光招生,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学生本人或监护人可于7月30日至31日登录报名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六)报到注册

8月4日至5日,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按照录取学校的要求持有相关证明材料到学校报到注册。

(七)补录

返乡就读的户籍地适龄儿童少年、未登记注册的学生根据提供的具体资料,同州和江口学区教育督导站推荐到学位有空缺的学校就读,8月31日前到学校报到注册。

四、招生学校、服务范围

(一)一年级招生学校及服务范围

平昌县实验小学

新平街东段:单号5号—45号,双号2号—68号

新华街东段:单号1号—69号,双号2号—108号

平安一巷:单号49号以下 双号50号以下

另包括:平安二巷;南一、二、三巷;花园巷;友谊巷;百步梯;汉中巷;归仁二巷;袁一、二、三巷。

平昌县第二小学

新平街西段:双号2号—16号

新华街西段:单号1号—361号,双号2号—290号

平安一巷:单号51号以上,双号52号以上

幸福巷:单号39号以上,双号40号以上

另包括:文明巷;新北巷;公园一、二、三巷;北一、二、三巷;春光苑步行街;堰池湾巷;唐家碥辖区其余地段;明月一、二、三巷;碑弯巷;水井湾巷;旱桥巷;佛爷巷;向阳一、二巷。

平昌县第三小学

新平街东段:单号1号—3号

新平街西段:单号1号—65号 75号(2、8、9号楼)

滨江路:通河桥头至巴河桥头(包括两江国际)巴河桥头至铁厂沟巷

铁厂沟巷:单号1号以上,双号2号以上(包括张家沟农贸市场)

东风路:单号1号—275号,双号2号—82号

南滨路五段:小角楼大道、酒乡路、金鑫路、巴河明珠、银枫路。

平昌县第五小学

新平街西段:单号67号—237号(其中:75号1、5、6、7、10号楼) 双号18号—166号

另包括:漕田沟巷。

平昌县第六小学

信义大道:单号39号以上,双号20号以上

新平街西段:单号239号以上,双号168号以上

金宝大道一、二段;南滨路一、二、三段;黄滩坝社区(除原12、13、14社);同昌名邸;颐和春天;明悦天府天骄;邦泰中心。

另包括:信义社区七、八、九组。

平昌县信义小学

新华街西段:单号363号以上,双号号292号以上

信义大道:单号1号—37号,双号2号—18号

另包括:龙潭村、信义社区一至六组;巴河半岛。

平昌县华严小学

新平街东段:单号47号以上,双号70号以上

新华街东段:单号71号以上,双号110号

江阳路、华严巷、归仁一巷

东  风  路:单号277号以上,双号384号以上

幸福巷:单号1号—37号,双号2号—38号

滨江路:渭子溪到通河桥头至老棉麻公司(三叉路口、即东风路275号止)。

三江村小

三江村、望江街。

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

金宝大道三、四、五段;中央城邦;金佛金润城;黄滩坝社区(原12、13、14社);水岸雅居;思源怡城;金安华府;南滨路四段;金凤路;金域华府;狮城佳苑;宜和居;兆润江山城;金惠居;金宝老街;康庄苑;国光新城;御江名门;黄金水岸;壹号公馆。

平昌县星光实验学校

星光大道。

平昌县坦溪小学

原坦溪镇所辖服务区域

(二)七年级招生学校及服务范围

平昌中学(新华校区)

新平街东段:单号:1号以上 双号:2号以上

新平街西段:单号:1—73号(含起止号) 75号(2、8、9号楼) 双号:2—36号(含起止号)

新华街东段:单号:1号以上 双号:2号以上

新华街西段:单号:1—19号(含起止号) 双号:2号

公园巷:单号:1号以上

东风路:单号:179号以上 双号:298号以上

归仁巷;归仁一、二巷;幸福巷;滨江路、友谊巷;百步梯;汉中巷;花园巷;园丁巷;水木清华;伴山峰景;平安一、二巷;袁一、二、三巷;南一、二、三巷;新北巷;张家沟;春光苑;公园二、三巷;两江国际1、2、3、4、5、6、7、8、9、10号楼;江阳路;华严巷。

平昌中学(金宝校区)

金宝大道一、二段;黄滩坝社区;同昌名邸;颐和春天;国光新城;明悦天府天骄;邦泰中心;御江名门;黄金水岸;兆润江山城;金域华府;翡翠天下;百花社区。

平昌二中

新平街西段:单号:77—217号(含起止号)75号(1、5、6、7、10号楼)双号:38—150号(含起止号)

新华街西段:单号:21—361号(含起止号)双号:4—290号(含起止号)

东风路:单号:1—177号(含起止号)双号:2—296号(含起止号)

公园巷:双号:2号以上

北一、二、三巷;漕田沟巷;向阳一、二巷;旱桥一、二巷;明月一、二、三巷;碾子巷;碑湾巷;唐家碥;铁厂沟巷;佛爷巷;公园一巷;三江大道;三江森林都市;堰池湾巷;水井湾巷;永生一、二、三巷;状元巷;龙门家园;两江国际11、12号楼。

信义小学

新华街西段:单号363号以上 双号292号以上

信义大道:单号1—37号,双号2—18号(含起止号)

巴河半岛;陈家沟;星龙新城;龙潭村;原信义村一、二、三、四、五、六社。

思源实验学校

金宝大道三、四、五段;中央城邦;金佛金润城;水岸雅居;思源怡城;南滨路四段;金凤路;狮城佳苑;宜和居;金惠居;金宝老街;康庄苑;壹号公馆;金安华府;依山郡。

平昌六小

新平街西段:单号219号以上,双号152号以上

信义大道:单号39号以上,双号20号以上

南滨路一、二、三段;

巴河金典;上江一号;信义花园;金太阳光;黄埔明珠。

原信义村七、八、九社。

星光实验学校

星光大道;望江街;南滨路五段;小角楼大道;酒乡路;金鑫路;巴河明珠;银枫路。

坦溪小学

原坦溪镇所辖服务区域(除百花社区外)

五、四川省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幼升小、小升初家长报名端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