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 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05-26 08:24:43 来源: 巴中日报

5月25日,巴中市职业教育大会暨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举行。副市长任小娟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巴中市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参会单位、学校、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任小娟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明确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和着力重点,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职业教育体系,在促进产业发展、人力资源开发、科技创新上发挥更大作用。
  任小娟强调,各县区要把《巴中市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纳入发展内容,进一步做大办学规模,建强办学队伍,提升办学水平。强化组织领导、激励支持和宣传引导等要素保障,全面护航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会议还对中高考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会后,任小娟与参会代表一道,共同推杆启动我市职业教育活动月。(记者 罗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