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生产弦 筑牢安全防范堤

2022-06-17 09:55:05 来源: 巴中日报

6月16日上午,由市安委办、市应急局主办,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巴中市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巴城巴人广场举行。
  活动中,各相关部门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在市应急局展台前,市民纷纷咨询哪些情况可以拨打12350举报,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向他们发放宣传折页、安全生产法手册、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宣传海报、安全生产“五进”宣传画报等资料。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活动的单位都带来了各自行业领域有关安全方面的宣传资料,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技术人员现场教学等形式,让市民在短时间内了解并掌握了不少安全知识和技能。
  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的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就是一个全民参与、全民学习、全民提高、全民共建的应急安全大讲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内容,让市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逐渐掌握各类应急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技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类型的活动,通过‘五进’载体,让更多的普通市民了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态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据了解,6月至12月,我市还将在线下线上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天府行”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