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值药品实现联网“一站式”结算

患者购药、报销不再“两地跑”了

2022-07-28 09:39:51 来源: 巴中日报
7月20日,随着我市参保人员在市内使用高值药品直接结算成功,标志着巴中市完全实现了高值药品在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药店直接结算“一站式”服务,彻底结束了患者购药、报销“两地跑”模式,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
  高值药品是指基本医疗保险中部分价格昂贵、限定支付范围的药品,目前我市纳入单独管理的高值药品有18种,包括用于乙型血友病的重组人凝血因子IX、慢性髓细胞白血病的达沙替尼、前列腺癌的阿比特龙、血小板减少症的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注射液等。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值药品采取定医疗机构、定责任医师、定零售药店的管理方式,实行单独支付政策。参保人员使用高值药品须经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统一指定的高值药品责任医师评估,由经办机构备案后,到选定的医疗机构或零售药店购药。我市高值药品异地管理服务系统开通前,参保人员在使用高值药品发生的药品费用先由个人垫付,再按规定到经办机构报销。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积极围绕全面提升经办服务水平、为百姓做好服务这一中心工作,相继实施了一系列便民举措,真正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便利的医保服务。我市高值药品“一站式”结算工作启动后,不断进行网上模块的设计、评估、测试等工作,通过一个月的网络系统改造,终于促使这项便民利民举措落到了实处,将大大解决参保人员使用高值药品垫支压力大、报销周期长等问题。(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