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巴南铁路巴中段14座隧道已贯通

2022-07-28 09:43:16 来源: 四川日报
7月26日,汉巴南铁路南充境内桂花隧道、高板桥隧道同时贯通,标志着汉巴南铁路南充境内所有隧道全部贯通,打通了南充境内架梁通道阻点,为后续架梁、铺轨作业创造了良好条件,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全线共56座隧道,里程约59.5公里。其中,南充境内40座隧道,约27.4公里,已全部贯通;巴中境内共16座隧道,约32.1公里,截至目前已贯通14座。预计全线所有隧道将于今年底全部贯通。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是四川首条由地方全额出资并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计划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将成为川东北地区出川的一条重要通道。届时,巴中至成都、重庆铁路旅行时间将分别缩短至2.5小时、2小时;待成达万高铁建成通车后,汉巴南铁路接入,巴中至成都铁路旅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至90分钟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