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出席巴中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并讲话

让每一个孩子享有更公平更有质量的现代化教育

2022-09-09 16:34:04 来源: 巴中日报

9月9日,巴中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着眼“培根铸魂育新人”,让每一个孩子享有更公平更有质量的现代化教育。

高鹏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深入实施“四质工程”,教育投入有效保障、教育基础不断夯实、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教育品牌逐渐形成,巴中教育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高鹏凌强调,要深刻把握教育使命。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培育出爱党爱国爱家乡、有情怀敢担当本领强的时代新人;着眼巴中实际,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各类人才。要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做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协调发展、高等教育提质扩容发展;着力建强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招聘的针对性和质量,健全教育人才引进、培养、激励、评价和竞争机制,加强教师培训、交流、深造,培育一大批名师名家名校长;深化教育领域改革,重点抓好办学体制、教育管理、民办教育综合改革,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加强教育督导工作,确保办学质效。

高鹏凌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维护教育公平,确保教育生态风清气正;落细惠民政策,任何时候都要把教育的公益属性放在首要位置;缩小办学差距,提高全市整体办学水平。要营造尊师重教环境。落实教育优先战略,严格做到发展规划优先、财政投入优先、资源配置优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支持教育,汇聚发展合力。关心爱护教师,切实改善教师待遇,落实好各项奖励激励措施,让教师真正成为广受尊敬、有尊严的职业。

座谈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的通知》,部分优秀校长教师代表、通江县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王毅、郭红梅、任小娟、邱成平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