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北龛绿道第三标段快速推进

2022-09-27 19:00:17 来源: 巴中日报
9月23日,工人们正在巴城张家河生态修复三标段进行沥青混凝土路面铺装施工。截至目前,人行道地砖铺装及护栏施工已经完成,道路沥青混凝土路面完成铺装,市高级中学体育场下挖施工正紧张有序进行。
  张家河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共分三个标段)工程建设项目以生态修复和片区道路、地下管网等市政设施建设为主要内容,规划定位为“北龛绿道,水映五景”,即以张家河为轴的滨河带,串联五个景区(水映飞龙、望山戏水、龙北熙案、北龛艺林、七里香堤)、十八个主要景观节点。其中,已经投入施工的三标段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该标段全长1827米,主要包含道路工程及道路下给水、雨水、污水、电力、通信管线,新建河堤挡墙,新建5处跌水堰,新建2座人行桥,改造桥1座,新建市高级中学体育场32010平方米,景观打造12830平方米。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郑玉玺介绍,目前三标段建设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其中,500米长的道路工程沥青面层已铺设完成,交通标线已施工完成,正加班加点抢抓行道树、路灯安装等部分剩余景观工程的施工,预计国庆节前夕完成该段的剩余工程,为附近居民出行提供便利。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巴城道路路网的联通性,改善张家河水质情况,美化周边环境,提供城市运动、休闲、娱乐场所,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周边居民的居住生活质量。(记者 付海旭)


俯瞰北龛绿道


土石方开挖现场


市高级中学体育场挖方施工


挖掘景观树坑


铺装地砖


砌筑梯步


铺装沥青混凝土路面


道路初具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