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出席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采取最管用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 坚决打赢当前和四季度安全保卫战

2022-09-27 19:30:57 来源: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27日,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高鹏凌出席并讲话。

高鹏凌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全市安全生产实现“三个下降”、森林防灭火成效明显、学生防溺水安全堤坝更加牢固、防灾减灾应对有力,我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当前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决不容许出现任何闪失。大家务必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最管用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坚决打赢当前和四季度安全保卫战,坚决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各项工作,以一域之安保全局之稳。

高鹏凌强调,安全生产要再盯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专项整治下深水,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活动为统揽,持续抓好25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集中整治;问题整改出实招,做到已整改的要做好“回头看”,未整改的要加紧整改,整改不到位导致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停产、停工、停用;监管执法用重拳,持续深入开展好“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确保全覆盖监管、全过程执法。防灾减灾要再抓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好防汛减灾,加强巡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继续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会商研判和预警信息发布;要抓好地灾防治,在加强巡查排查同时推进问题整治、避灾培训演练等工作,采取“技防+人防”方式加强地灾预警监测,最大限度降低风险;要抓好森林防灭火,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市县区森防指的协调指导作用,严控火源进山入林,强化火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及时科学处置突发火情。责任链条要再拧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真正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市县两级安委会要组织各成员单位加强督导,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压实应急值守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重点单位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备制,各级应急力量要强化备勤值守,确保突发情况下响应快速、处置高效。

高鹏凌还就做好迎接省安全生产巡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赵文峤、王永生、任小娟、李本勇、何金虎、余新颜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