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督导检查巴中市安全生产意见反馈会召开

拧紧责任链条 强化监管整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姚清海出席并讲话

2022-09-29 09:26:55 来源: 巴中日报
9月28日,省安委会督导检查巴中市2022年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意见反馈会召开。省安委会第二十一督导检查组组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姚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姚清海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反馈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他强调,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已进入旺季,加之国庆节假期临近,人流、物流、车流增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压力进一步增大,巴中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六个必须”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国庆节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把责任落细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整治,充分发挥安委会职能作用,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最大限度管住有安全风险的人和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加强灾害预警和风险提示,制定完善预警预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全方位做好应急救援器材和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始终保持应急状态。要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提升安全生产服务保障能力。
  市政府副市长李本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9月26日至28日,省安委会第二十一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我市开展2022年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