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巴中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的通知

2023-05-04 16:14:15来源: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县(区)人民政府,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有关单位:

《巴中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14日

 

巴中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

 

2023年市政府立法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立法为民,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城乡环境管理、历史文化保护等重点领域立法工作,法治护航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立法制定项目2件


二、立法调研项目3件


三、立法后评估项目1件


四、工作要求

(一)立法调研项目应于9月底前按规定向市司法局报送调研报告,同时报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已经形成法规文本草案的,一并报送法规文本草案和法规起草、论证等立法前期工作情况。

(二)立法后评估项目应当综合运用法律、经济、管理、统计和社会分析等方法,对立法质量、实施绩效、存在问题及影响等进行调查和评价,形成立法后评估报告,并提出继续实施、修改或者废止的建议。若需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地方性法规的,一并在报告中提出,并说明理由。

(三)立法计划在实施过程中需要调整的,应当及时报请市政府决定。立法项目未按计划完成的,起草及承办单位应向市政府作出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