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求助解决地质滑坡灾害隐患

受理标题: 市民求助解决地质滑坡灾害隐患 来信时间: 2020-06-16 18:46:52
办理情况: 办理完成 来源方式: 电话
内容:

来话人反映通江县春在镇棋子顶村5社的房屋位于地质滑坡灾害隐患点,2020年4月28日相关部门现场查看后承诺在房屋前的村道路边打桩以确保住房安全,但至今未实施,现汛期已来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处理结果: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通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收悉,该隐患点于2019 年10月发生险情,根据现场踏勘情况,部门第一时间聘请了专业地勘单位对治理进行勘查设计,2020年1月,地勘作业单位提交了正式的治理方案,由于突发地灾隐患前该项目未经治理立项,治理资金无来源,经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6月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批复同意立项,目前正在进行实施治理施工单位的采购,预计7月上旬便可进场施工。在地灾治理单位未进场施工作业前,请群众及其家人时刻关注隐患险情的变化,必要时及时向辖区政府报告,并采取避让措施,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有关治理进展情况可与地环站联系。

通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