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聚力建设旅游富民强县“快速路”

2020-06-29 11:13:21来源:平昌县政府办 点击量:

坚持旅游兴县。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县支柱产业培育,突出旅游特色化、差异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闯出一条绿色崛起的乡村旅游新路子。成功创建白衣古镇等7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区,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致力融合发展。深入实施“旅游+”战略,纵深推进旅游景区、产业园区、新型社区“三区同建”,走出一条互动互促的产业培育新路径。培育特色小镇6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5个、精品村寨1个;发展特色产业65万亩,建设秦巴茗兰等一大批观光休闲、创意体验式农业产业园;“七大特色街区”加快建设。

聚焦富民目标。深入实施旅游扶贫战略,坚持以旅游带动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扶贫,探索出共建共享的脱贫攻坚新模式。依托全国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吸引2000多名创客参投旅游,建成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巴山民宿300余家,成立旅游专业合作社59家,40多种农产品转化成旅游商品,辐射带动23万余人就业,实现农民人均增收3100元,3万余名贫困户稳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