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8704万余元 化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设报告获省厅批复

2021-06-17 09:01:4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近日,省水利厅批复同意巴中市化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技术审查意见。批复该工程总投资8706.04万元,主要建设任务包括对化成水库主坝、副坝、溢洪道、放空底洞、左右干渠取水口等建筑物进行除险加固及新建水库信息化管理系统等。
  巴中市化成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副主任邹海明介绍,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已报水利部审核,如果进展顺利,有望今年下半年施工。按照相关政策,本次化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投资额将由上级部门支付80%,市级投入占20%。
  化成水库位于巴州区化成镇,1958年开始修建,1960年建成,集雨面积91.5平方公里,总库容6583万立方米,有效库容2686万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城镇居民生活供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成为巴城第三水厂的取水点,日供水2万多立方米,是经开区和黄家沟一带居民的主要水源。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当年与3万名民工一同全程参与了化成水库的修建。周永开亲自任指挥长,到工地调查研究,面对面指导,切切实实解决了一系列问题,确保了工程进度和质量。
  经过多年发展,化成水库由最初的农业灌溉和防汛保安,逐渐发展成为集生产生活生态功能于一体的国家AAAA景区,也是国家重点水利工程,成为名副其实的巴城“后花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