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季度全市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

提供高效率专业化更贴心公共服务 不断发展壮大在巴企业
喻在岗主持

2021-12-29 09:41:37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云良点击量:

12月28日,2021年四季度全市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喻在岗主持。
  座谈会上,6名外来投资企业和6名民营企业代表围绕项目建设、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先后发言。高鹏凌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回应。
  在认真听取各企业代表发言后,高鹏凌对各企业近年来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市委市政府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每季度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情况,解决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已经成为我市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机制。企业反映的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级相关部门、各相关县(区)要认真梳理,建好台账、限期办理。
  高鹏凌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随着脱贫攻坚胜利收官,交通条件改善,巴中区域发展优势愈加明显。当前,全市工作重心从基础设施补短板转向产业培育振兴,宏观经济政策释放的重大利好、区域支持政策带来的特殊利好也将惠及在巴企业。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优化营商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国际标准,向先进地区看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提高服务企业效率放在第一位;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各县(区)要整合力量,针对不同企业、各类诉求提供专业化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提供更贴心公共服务。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关心关爱员工,切实维护好员工合法权益。
  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出席会议并通报了2021年1至4季度投资促进及民营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通报了2021年前三季度座谈会企业反映困难问题办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